火锅烫香菜2328

博肖天天见✨

博君一肖|寻声54:前路

54:前路


二人猫在土灶台前一顿忙活,灶膛才重新红火了起来,肖战往里面添着柴火,他有些劫后余生般大叹一口气:“还好外婆还没回来。”


“花脸猫。”王一博捏了捏肖战的鼻尖有些戏谑的哼笑着说他脸上黑一块灰一块的痕迹,再用指尖蹭掉双手捧着肖战的脸,感叹着说:“不行,太可爱了,忍不了,现在就要亲。”


王一博低头亲吻那一瓣如桃似玫的唇,他克制的碰了碰,原本以为要承受一番疾风暴雨亲吻的肖战睁开了眼睛发出一声奇怪的哼哼。他舔了舔嘴唇,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向王一博,清澈的眼底灵动着几分疑惑,王一博仿佛看到了无形中缓缓出现的几个大字:他怎么就这样亲了亲


“现在亲了,晚上不亲了吗?”肖战眼睛眨了眨,相当淳朴的发问,他的心思还停留在拉拉小手亲亲小嘴就激动的不行了。王一博闷声笑了笑,眸色沉沉,他说,“肖肖晚上想亲吗?”王一博还是忍不住要调戏肖战,不经情事的纯和欲,想要什么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


肖战在王一博看不到的身侧绞了绞衣摆,手指抠着夏衫薄薄的布料,内心相当纠结。他无端觉得这些话不好意思说出口,如果王一博他想要亲,还是还是那种亲法会不会太过于孟浪和轻佻了。总觉得这不像正经人。肖战的眉毛都要绞到一起去了,他左右裁决不断,哀怨的瞥了一眼王一博,闷闷轻哼一声算作给他的回应。


“不逗你了,晚上也要,我要亲。”不关你事,王一博笑着坦言说出心中所想,解开了肖战心中的缕缕忧思。他还不知道肖战的心思吗,流氓行为他来做就行啦,他的肖战面皮薄得很,到时变成猴屁屁就完了。王一博心中想着肖战害羞的模样,不由得手随心动,疼爱极了似的捏捏肖战脸上的肉。肉感软韧糯弹,都是他好不容易养出来的二两宝宝肉。


肖战面对着王一博,也正面对着厨房的门口,一眼模模糊糊瞧见肖外婆的身影,就像是一只狡兔,猛的逃离王一博的手,窜到水池边拿着盆装水,好像一副要洗碗的样子。肖战刚刚拿起盆子,肖外婆就踩上了厨房的门槛,“幺儿小王,鸡汤好没得?”


王一博背对着肖外婆低低笑了一下,他说肖战突然跳起来去装水干嘛,原来是看到肖外婆回来了,献孝心来着。他转过身去对着肖外婆说:“应该快好了,炖了半小时左右。”


肖外婆笑盈盈的点着头。


“外婆回来了哇,菜篮给我嘛。”肖战放下了水盆走到了肖外婆边上乖乖的叫着外婆,又接过菜篮子。“外婆你去看哈电视歇到嘛,今儿我来弄饭。”肖战拉着外婆往房间那边走去,肖外婆架不住肖战的甜言蜜语乐呵呵的去看电视了。


肖战送了外婆回房里看电视,虚虚合上房门才放心的耸了耸肩膀,收着脚步声足尖轻点哒哒哒的跑回厨房里。他前脚刚刚跨进厨房的门槛,后脚就扑到了王一博身上不自觉的撒娇说:“刚刚吓死啦。”


王一博用手臂揽了揽他,手掌碰了柴火就摊开着没去碰他,他抱着肖战晃了晃调笑着说他,“哪能吓着你呀,刚刚不就跳起来打水去了,反应可快了。”肖战任由自己挂在王一博身上晃着,他像是失而复得一般紧紧锢着王一博的肩膀,脑袋埋进王一博的颈窝里,眼眶漫出了一层水浸染到了王一博的衣服上。肖战小心翼翼的抽了抽鼻子,想要止住眼眶里的酸涩,而王一博早就敏感的感知到了肖战的情绪,小臂在肖战身后上下滑动着,胸腔里轰隆隆的共振像是电流划过,他说:“怎么哭了,嗯跟我说说。”


“没。”只是,有点害怕。肖战声音闷闷的,抓着王一博衣服的手攥得紧紧的,出卖了主人的口是心非。王一博偏头蹭了蹭趴在自己肩窝里的人,他其实都知道,肖战是害怕的,害怕被外婆知道他走了一条异常艰难的路,也害怕被其他人知道进而说他攀高枝小白脸儿什么的。王一博孑然一身,自然不担心有任何家庭的压力,社会的压力更是无需担心,此时此刻他却能切身处地的感受的肖战的害怕,王一博抬手用手背蹭了蹭肖战的后脑勺出言安慰道:“不怕,有哥在。”


有他王一博在,断不能让这些无端指责和流言蜚语起势,至于肖外婆,他其实很有把握。王一博暗自勾了勾唇角,脸上闪烁着暗色的谋虑神色 。


日头稍下,肖家院坝里就开饭了。重庆这边吃晚饭叫宵夜,王一博知晓时还转不过弯弯,闹了不少笑话。农家小菜和鸡汤,王一博肖战一人一碗端着坐在院坝里慢慢喝着,傍晚的风温柔的拂过带着一阵阵玉兰花的香气,王一博心想:若能一辈子在这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悠长惬意安稳,也是不错。


他的雄心壮志此刻被一趟晚风吹到天边,王一博扭头看了看捧着碗有一口没一口磨洋工喝汤的肖战,忽然笑了一下,挚爱常伴也不算没有一件丰功伟绩了,能把肖战追到手是他能炫耀一辈子的事情。


*

慈瑞的动作很快,离上次考察才过了三天,就公布了本次项目涉及的帮扶人员名单,肖秀的名字在第二排第二个,不算显眼。肖战在村公告栏找了一会才看到,他知道这事十拿九稳,但是真的看到肖外婆的名字出现在这上面的时候心情还是激动,终于外婆能住上好房子了。


又一次饭桌上,王一博一边夹了一筷子青菜一边轻轻带过了一句话,“明后天就陆续动工了,我在街道上有一处房子,好久没住人了如果外婆不嫌弃可以先搬到那去,就当我求外婆帮我看房子吧。”


肖战眼睛一下瞪得溜圆,嘴里的饭都忘记嚼了,他囫囵吞枣般捶着胸口咽下嘴里的食物,边咽边着急说着:“这怎么好意思呢!哥……”


“是呀小王这多不好意思呀!”肖外婆也放下了筷子,满是皱纹的脸上多出了几分难办。


“我在这儿也叨扰了很久,如果外婆你不过去我也会不好意思的,以后还怎么敢再来第二次。”王一博放下筷子,看向肖外婆与肖战二人,言语诚恳,眼神纯良。王一博的循循善诱说动了肖外婆,她很喜欢王一博这个小伙子,正直纯良肯干活的一帅小伙,和肖战做朋友多好啊。肖外婆眼神一展,点头说道:“那不得行,以后还是要多来,那我这个老太婆就去打扰你一段时间了。”


肖战也没想到肖外婆会答应,他以为肖外婆不会接受呢。这样也好,对于王一博安排的事情他总是放心的,这般来就不用担心肖外婆在房屋修整期间的生活起居了。


说搬就搬,二人收拾起老屋里的东西,带不走的物件就放到一旁的仓房里。锅碗瓢盆这些生活用品还有衣服被子这些也收拾出了一大堆。肖战一边收拾一边数落着他的外婆,眉眼高高扬着佯装着生气,“外婆!我买给你的新衣裳咋个不穿嘞,这些营养品也不见吃!”肖战把压箱底的新衣服和吃食发出来,既心疼又生气,他的外婆啊要怎么对她好才能还得清外婆对他的恩。


肖外婆笑着打哈哈,“哎呀这不是想到留起过年嘞时候穿嘛,哎呀哎呀快点收起收起。”

……

收拾了几个小时总算把东西收拾明白了,王一博联系了搬家公司,明儿早上就把这些东西拉走在新房子归置清楚,然后王一博再开车带他们去看房子。


王一博说是家里以前买的,其实是他这两天现买的,昨个儿刚刚过完户,写得肖战名字。不过肖战不知道,哎跟他要户口本他也给了,要是王一博想把他卖了估计他都能同意呢。


房子不大,三房一厅和一厨两卫的格局,老小区的二楼,好在近市场和广场,很多老头老太太,肖外婆住着也不孤单。


收拾完搬家的东西,肖战累得不行,洗了澡就往床上倒。王一博坐在床边给他揉了揉腰,“力度可以吗?”


肖战舒服得直哼哼,王一博的手又大又热,按得酸痛的腰异常舒坦。“可以可以!很舒服!”王一博唇角翘了翘,眉梢微挑衔带三分喜色,“安顿好外婆,我们就回S市吧,你也要提前开学补课了。”


肖战埋在枕头里,两手抓着枕头揪揪哼哼着答好,“还有给外婆配耳蜗。”


“好~”王一博答应他,手上不停的揉捏着肖战酸胀的肌肉,替他疏解。


*

王一博效率很高,第二日搬家归置清楚,就带肖外婆去了市里的医院体检一番下来,有点高血压还有点老年性的退行性耳聋,配了个助听器还开了降压药就完事了。


临走前肖战对着肖外婆耳提面命,交代着一定要戴助听器,不然走在路上很危险。降压药要按时规律服用,不能停的。肖战担心肖外婆记不住,买了个智能提醒闹钟把每天必需吃的药都定上闹钟才稍稍放心。


到了机场肖战也还是担心,王一博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每个月都安排了人帮肖外婆拿药装药的事情说了出来。“没事的,我都安排好了。家里也有智能监控,随时都能看到的。没事的。”


王一博的一番话让肖战悬着的心落回肚子里了。他才开始忧虑起王一博昨夜睡前和自己说的话,他要去读高中了,要提前开学补课。他只有小学的学历,他真的可以在这一年里考上大学吗?


肖战还在发呆,王一博捏了捏他的脸颊,调笑着说,“想什么呢,这么入迷。”


肖战摇了摇头,“没什么,走吧回家了。”他主动攥住了王一博的手,脚尖一转往前走去。王一博不再追问,享受着肖战主动牵他的快乐。


且走着,不畏前路也算英雄。


王总启程回归,肖赞秒变高中生


故事即将进入尾声,非常感谢读者宝贝们的一路陪伴,我们来日方长呀!(怎么回事好像写得想完结章的一样哈哈哈哈)


王技师和肖高三

㊗️大家看文愉快!

请多多喜欢❤️和评论哦!

想要评论🥺🥺🥺🥺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