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烫香菜2328

博肖天天见✨

寻声番外:落山

叛逆期穷哈哈阶段的王一博



“王一博你非要气死我是吗?”程璟拉住了王一博的手臂,王一博停了一下,接着捡起挂在凳背上的围裙团着抓在了手里。王一博刚刚收工,一二月穿着短袖也能冒着浑身的热气,他没想过能在这见到程璟,自年初越南游船事件之后,他就从程家大宅里搬了出来。他父亲不在了,他也没有理由再待在程家了。


也是从程家搬出来后他才开始打工的,程家的钱他也不想再用了,他不能再欠程家了。


“跟我回去。”程璟眉头紧锁,他实在想不明白王一博放在好好的家不回,学期缩在学校宿舍,假期缩在哪个不知名的小破日租房里面。堂堂A大金融系的学生,好歹也是个专业第一,居然来路边摊给人收盘子,他都要气笑了。


“我不,去,我很好。”王一博嘴里干干巴巴吐出六个字。他拧着手臂把手抽了出来,扶了一下右肩上的包。“替我向程佰佰问好,我还要去打工,就不多说了。”王一博侧身过去对着程璟微微点了点头,抓着书包带子就往前走。


“所以你现在是谁都不认了对吗?璟哥也不叫,我欠你什么吗?我踏马什么都不欠你,对我发什么脾气!别让我说第三遍,王一博,马上滚过来跟我回去。”程璟气极,压着声音低吼,人流稀疏的夜半两点仍有人隔着远远的观望,他可丢不起这个脸。


“你是没有家吗?放假了也不知道回,卡里的钱放到发霉也不想用是吗。宁愿来这种地方收拾盘子洗碗都不愿意回家?”程璟环顾一圈,不大的地摊肠粉,地上沾着一层深入路面的油腻感,和他尖头红底的鞋配不到一块去。


他盯着王一博的背影不动。

王一博身影顿了顿,没回头,直直走到程璟看不到的暗色小巷里。


妈的!程璟低声咒骂了一句,踢了一脚路边的花坛便愤愤离开了。王一博独自一个人走在暗色的小巷里,小巷子里到处都是堆放的垃圾有成袋的也有撒出来的,他拉着背包的带子在垃圾间残存的路面行走。肠粉摊两点多就差不多收摊了,夜市也是这个时间收市,垃圾在这个时间段就会非常多都是一些厨余垃圾剩菜剩饭的,味道不是很好受,但王一博像个没事人一样在巷子里穿梭。他要去一家网吧替班,后半夜人少,网吧老板熬不了夜但是又不想请个工人,就招了个小时工。网吧老板人还不错,跟王一博交代说没什么人就可以在前台那眯一眯,所有人都走了他就可以下班了。


说来也怪,本来网吧常有几个包夜的熬夜客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兼职后,包夜客人往往没玩到时间就自己离开了。老板奇怪了一阵查了监控才发现于原来是王一博代打上了段位客人自然心满意足的回去了。老板也就不管了。


王一博爬了一段绑着彩灯的楼梯推开网吧的大门就看见前台里频频点头疯狂钓鱼的老板,“陈哥。”王一博沉沉的嗓音像要一记闷雷,陈哥猛的睁开眼来,他打了几个哈欠才迷迷糊糊说着:“一博来了啊,那就给你了,我就回去睡了。”陈哥把店里的钥匙解下来放到桌子上,几把铁质的钥匙相互碰着发出清脆的金属声,叮铃铃叮铃铃。


“陈哥慢走。”王一博把老板送出店门口,反身折回网吧里,几个蹲着他代打的小年轻在座位里探着头张望,见到王一博懒洋洋的踱步进来纷纷都站了起来跟他打招呼。


“博哥。”

“博哥来啦。”

“博哥先打我的呗~”

“博哥博哥打我的打我的!”

……


此起彼伏的博哥让这间不大的网吧变得好似什么黑帮的据点。


这帮年轻仔王一博都有些眼熟了,好像是附近技校的学生。王一博没在多想,就近走到序号13的机子前,13号的黄毛小青年立马站立起来,双手作请样,讨好的说道:“谢谢博哥,博哥吃什么我等会点个外卖。”


“帮我买瓶喝的就行。”王一博拉开凳子坐下,调整了几下坐姿拿起一旁的耳机扣到脑袋上,熟练的选了英雄开打。王一博不经常玩游戏,但是游戏天赋很好而已意识很高,在陈哥网吧兼职的这一两个月打了不少水平也是蹭蹭上,战绩很是漂亮。故而这些,小年轻都喜欢找王一博代打升段位,人帅技术好价格优惠,不亏不亏。


黄毛拿出手机点外卖,又问了附近几个兄弟,一块点了几份饭和粉面。他去柜台拿了一瓶冰红茶熟练扫码付款,然后拧开放在王一博桌子上,王一博正认真打着游戏,没得理他。黄毛也不恼,直直站在王一博边上看他操作。王一博操作没问题,就是队友像个大傻逼一样站在那挂机一动不动让别人打。


“这傻逼吧挂你妈机,不会玩就回去写作业!”黄毛没忍住骂了一嘴出来,骂完又要观察王一博脸色,见王一博抿着嘴,右手拿着鼠标滑动左手在键盘上翻飞着,连杀二人硬着把局势重新持平。“博哥真牛!”黄毛嗷了一声出来,声音响彻整个网吧。


王一博牙关松了松,呼出一口浊气,手指按在键盘上噼里啪啦输出一堆安排,几个队友好歹也是分得清楚高手和菜鸡的,安安分分按照王一博指挥打着。


叮铃铃……黄毛手机响了,他掏出手机接通了电话:“喂?哪位。”他语气不太好好像还沉浸在傻逼挂机队友里。


电话那头的声音抖了抖,说道:“天天外卖,客人你点的餐到网吧楼下了。”肖战举着手机抬头看彩灯装饰着的楼梯和二楼门头。他过了年才到S市来讨生活,做过一段时间酒吧砸了客人脑袋就跑了,现在坐着外卖。外卖还没做满两个月呢,遇到的客人都是好说话的,这还是他第一次碰到脾气这么冲的客人。该不会要给他差评吧,一个差评二百呢,肖战嘴巴撅了撅一副肉疼模样。


肖战真的没什么钱,一个二百能买他半个月的饭了。他一穷二白的来S市打工,什么都没有,空有一身力气罢了。但是他还未成年,工地也不招,兜兜转转做了外卖小哥。这个把月熟悉后也做得风生水起了,多劳多得,他很喜欢,使多少劲专多少钱。


“噢噢,你送到网吧里面来吧,13号桌。”黄毛这般说,肖战只能答好,然后便拎着外卖爬上了二楼楼梯,推开围挡的门帘,一股热气夹杂着烟味朝他扑来,好在他戴了口罩不至于被熏到。看来老师说的对,网吧不是什么好地方。


肖战在一排排电脑里寻找着,第一排序号就是1,那应该还要进去一点吧。他这么想着便往里走了走,肖战默念着3、4、5……11、12,快到了。13号桌围了一圈人看着头发都是五颜六色的,肖战看见最中间坐着一个穿短袖的,他还算正常,是个黑头发的。他刚刚想问是谁点的餐,突然人群爆出声声高呼,肖战伸长了脖子去看热闹,他没看懂电脑上的操作,但是看懂了最后浮现出来的大大的胜利二字。


原来是打游戏赢了,肖战左右瞄了周围人的表情不由得奇怪,赢个游戏这么激动的嘛?


“谁点的外卖呀?”肖战不合时宜的话语插进了一片兴奋的喊叫中,格外显眼。显眼的还有他这个人,网吧里开着暖气,大家店里人基本都是单衣,肖战裹着一身鲜红的冲锋衣又带着毛线帽子和口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反倒特别奇怪。


王一博听到这一句清亮的声音,有些好奇,摘下了耳机转身过去,正好对上肖战那一双闪亮亮的好像小鹿一样透亮的眼睛。“是你点的吗?”肖战又问。


“黄毛是你吧。”王一博侧脸问了一个黄头发的。

黄毛才如梦初醒般连连答对,“啊是是是我的外卖我的外卖。”


肖战把外卖递给黄毛,顺势鞠了一躬,“天天外卖已送达祝您用餐愉快,麻烦给我打一个好评哦,谢谢你。”肖战把一套流程走完,惯例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尽管被口罩挡住,但是他一双含笑的漂亮眼睛一样让人移不开眼。肖战送完便走了留一圈人发愣,他还赶着送下一单呢。


王一博慢慢眨了眨眼睛,忽然觉得有些困了,他好久没有觉得困而去睡觉了。他拖着凳子转了回去,喝了一口冰红茶,捏了捏手继续开下一把,选英雄时还不忘记嘱咐黄毛给人家一个好评。


今晚打得很顺利,两个多小时王一博就把段位上完了。那几个也是知道王一博打很多份工,不约而同的约定好一晚就上两个人的排位就好,上完他们也就回家去了。王一博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已经是凌晨四点半,收拾好店里关门就到了五点。


王一博在路边买了一个包子,一边吃一边骑着自行车回学校。车骑的飞快,路上一盏一盏的灯好亮好亮,就像今天看到的眼睛。王一博不由自主的弯起嘴角笑了一下,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在笑。








——————————

一个番外希望大家喜欢(大概这是真正的初见吧)

请多多评论哦!

评论(1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