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烫香菜2328

博肖天天见✨

【博君一肖】寻声47:看画

47:看画


他想抱一抱肖战,又怕把他抱疼了。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那幅画里面全是慈爱和向上的希望,但如今那幅画肖战却是闭口不提,甚至不愿再提。


王一博向前走了一步身上握住了肖战捏紧的拳头,放松了语气安慰道:“怎么说这个了,血缘不可强求,但是亲缘是实打实在你和外婆之间的。”


肖战反手抹了一下眼角的泪,哽咽着,“那幅画是在画外婆,外婆为了给我买耳朵每天省吃俭用,一日三餐洋芋白菜的过日子,一大把年纪了还要出去捡纸皮捡瓶子,在本该清闲晚年的日子里为了我还在下地干活,甚至去山上开荒。有时候我很庆幸外婆收留了我,养育我长大,给我一个家,但是有时候我又在想如果外婆没有把我带回家是不是就不会这么辛苦了。扔掉我的,肯定也是嫌我是个累赘吧。我也确实是在拖累外婆,听不见的小聋子,不会说话的小哑巴——”


肖战像是魔愣了一样,他双手紧紧抓着王一博的衣服不停的在苛责自己,小时候被奚落的字词话语在耳边环绕,还有在外时被人打骂侮辱的嘲讽一句句一桩桩扎在他敏感的心上,像是落入满是利刃的地洞,他强迫自己不去听,即便是满地尖刺他也要站起来走路。


“我不想让你看,是我害怕,我不想让你知道,以前过得这么难,我把外婆拖累得这么难看,虽然现在也还是难,可我不想再看到以前了。太难看了。”肖战像是站不住一样手脚发软,每一句话都带着戚戚的尾音,他可以和王一博分享小时候的乐趣,但是他不想让王一博知道他以前的难堪。


“肖战——”王一博皱着眉叫他,他握住了肖战内收的肩头晃了晃,沉声道,“肖战。以前的日子是苦,但是再苦再累不都挺过来了吗。你现在长得很好,正直善良又聪明,外婆肯定很欣慰。你就像画里的火,燔炎而上,生生不息不灭。你也要做画里的火,照亮温暖外婆——看我肖战。”王一博盯着肖战,摇着他让他抬头,肖战楞楞的随之抬眼去追王一博的眼神,湿红的眼下是道道水痕与自责。


“肖战你能听进去吗?”王一博很是担忧。


一只铅笔三毛,一盒六色彩铅两块五,一本作业本五毛,一张素描纸两毛……一斤纸皮六毛,一斤瓶子八毛四,一斤儿菜三毛,一斤谷子四毛……


一只人工耳蜗五万六千。


这一串串数字像是一根根稻草,看着轻飘飘的压在肖战年幼的心上,别看当时年纪小,他什么都懂,只是不说。


他喜欢上学,他喜欢画画,但是……他不敢喜欢,肖战压了压嗓子里翻滚的倾诉,他偏过头咳了几声,王一博脸上忧色更重,他拍着肖战的后背关切道:“怎么还咳起来了,感冒了吗?”


“没事,没事哥。我知道,我会的。”肖战握住了王一博扶在他肩膀的手用力抓了抓,扬着一个可怜兮兮又强撑的笑,“都会过去的,人总是要往前走的,我知道的。”他语气戚淡的自我开解,好像刚刚陷入魔愣中的人不是他一样。


“往前走,我陪着你,不怕。”王一博把肖战往怀里收了收,肖战乖乖的倚了过去,他喜欢王一博抱着他,就像是躺在阳光下的草地里,可以无忧无虑的打滚撒泼。


嚒——河渠里的水牛突然叫了一声。


肖战连忙推开王一博从他怀里蹦了出来,双手胡乱擦着脸上的泪痕,生怕被人看到自己哭成这副模样。他转头去寻找声音来源,才发现刚刚他们站的路边下面是河渠,河渠里三五水牛成群泡澡纳凉,此时此刻这几头牛都瞪着铜铃般的大眼睛盯着他们,朝天的鼻孔里喷着气粗壮的牛尾有一下没一下的来回甩着。


合着,这群牛老爷刚刚一直在看他们这出感情拉扯大戏呢。


肖战和王一博两两相望,不约而同的发出一声嗤笑,王一博揽住肖战的肩膀推着他继续往前走,“哈哈哈哈,快别笑了,走了回家!”


“什么嘛~明明是你在笑好不好!”肖战被王一博夹着拖走,他笑出了余泪,他牵着王一博的手晃了晃,“哥……等以后好不好,我们以后再看,再看那幅画。”这话乍一听着像是撒娇,王一博仔细品了品才了然肖战话中深意,“好,听你的。我们以后再来看。”王一博答应了下来,心里也隐隐谋划着什么。


王一博知道肖战想表达的,他也知道肖战真正顾虑担忧的,他说过肖战从小到大缺失的一切他都会补给他的。


两人和好如初,亲密的牵着手并排走在乡间小路上,日头已经上来了,但好在道上树木丛生绿荫铺了一路也不算热。


“嘿!肖战肖战!”粗狂的男声自背后传来,肖战觉着耳熟回头一看,看见肖家坝村长站在坡上摆着手与他打招呼。


“诶!村长怎么了!”肖战扬声回应道。


肖山大步从坡上下来走到肖战面前,他好奇多看了一眼王一博也没时间多问,就连忙与肖战交代:“肖战啊,我跟你说啊,明个嘞有高头啥子专家组要来咱们坝上视察贫困户,说是要免费改建房子。肖孃是村里面的贫困户,要去看你们屋头,明天九点哈,记到哈。你们那个屋头是该翻修哈子了,还是瓦房的嘛。”


肖战连连点头着,他看了一眼王一博又飞快转了回来,心想:这应该就是王一博公司的那个项目了,他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可全国这么多贫困村县,为什么王一博公司偏偏选了肖家坝……更何况还打探过他老家是哪的,肖战心底叹气,个中缘由,多半是在自己。他承了王一博不知道多少情,一笔笔一件件太多太多了。


“好勒我晓得了谢谢村长。”肖战规规矩矩的鞠了一躬,平日他外出打工都是靠村长和左邻右舍来时不时照看一下外婆,这声谢谢他说得真心实意。


“嘿小事情,没得事儿的,回去吧,我还有村委高头的事情先走了哈。”肖山挥了挥手,黝黑的脸上是满不在乎的淳朴,他拍了拍肖战的肩膀,龙行虎步朝前去了。


“也谢谢哥。”肖战扭头对王一博道谢,声音里浸满了甜甜的娇,“真的谢谢。”肖战的表情很是正经,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面无关情爱的写着感谢,他真的由衷感谢,也替其他穷困地方的人谢谢。


“跟我还说谢谢呢。”王一博低头捏了捏肖战的脸,面上的亲昵与喜爱直露,“真的要谢我不如答应我一个要求?”王一博挠了挠肖战的下巴颏,清扬的尾音像是在逗弄一只小猫咪。


“什么要求?”肖战也不傻,他要先问过什么要求才敢答应。一双凤目清澈见底的干净,让王一博都不好意思耍心机了。


他沉吟道,“还没想好,想好了告诉你,你肯定做得到,保证合法合规,绝不败坏道德。”王一博勾了勾嘴角,他歪了歪头催促着肖战,“可以吗?答应我吧,好不好。”


“那那好吧。不要太难噢。”肖战嘴巴嘟了嘟几番挣扎之后还是答应了王一博,合法的就行,他相信王一博也不会拿这个要求去让他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的。


“好,就这么说定了。诶肖肖,你不是说带我去泡澡吗?去吗?”王一博用手扇了扇风,话锋转向其他。


“噢噢!去呀,不算远,我们先回去收拾一下要带的东西吧。”肖战的眼睛歘一下睁大了,不灵不灵往外冒着星星特效一样,他可喜欢玩水了,这么热的天就是要去玩水的!


二人一拍即合,快马加鞭往家里赶,顶着大太阳走了十来分钟,到家的时候两人都快被晒蔫了。纷纷喘着热气坐在堂屋里,王一博扇着扇子给肖战和自己降温,热汗顺着眉骨往下滑,汇到下巴颏然后落到地上。


“热不热?”王一博对着肖战扇风,自然地揩去肖战额上的汗丝,顺便拨开额前的头发抖了抖,就像是在云山那晚给肖战吹头发一样。


肖战舔了舔干燥的唇,他摇了摇头,眼神流连在王一博脸上不动,最多分出一点去看王一博摇扇子的手。


这天是真的热,暑热像是一蒸屉,漫天的热严丝合缝的把人裹住,热得人直冒汗。


“走吧,太热了去泡泡。”肖战像是放弃抵抗这漫天盖地的热浪,瘫坐在椅子上,长手长脚的摊开,矮小的凳子在他身下几乎没了影子。


这几个月潜移默化里肖战长了不少,之前因为身上没多少肉看着瘦瘦弱弱,现在身子骨壮实了不少脸上也带肉了。猛的舒展开身子,才惊觉到肖战原来这么大一只,王一博摸了摸下巴,双眼上下打量估计着该有一米八了。后面可能还有得长……王一博一下压力就上来了,立刻想安排私人健身教练。


“那走吧,我去找两身衣服带着。”王一博把肖战拉起来,又回屋里装了两件衣服和大浴巾带着。肖战也从凳子上起来蔫吧是蔫吧了点,但还是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王一博打转。


“走着去?”王一博把袋子换到了右手拎着,左手伸到肖战面前示意他牵上,肖战看着眼前宽大的手掌深吸一口气牵上去,把自己的手蜷着塞进王一博手里,手上还生着冻疮后的茧摸起来不甚光滑,应该很硌手吧?肖战有些担忧的偷偷瞄了一眼王一博。


“没车……只能走着去了,不远不远的!”肖战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王一博包着肖战的手,牵着他走出老屋,“那走着去吧。”王一博其实觉得走着去也挺好,可以牵着走一路,最好路上再碰见个什么亲戚好让整个村都晓得肖战有了个哥哥。


肖战打算带王一博去的水潭在山坡上,二人顺着坡上小道而上,最后蹬着几节青苔满布的石阶进了竹林背后,一泉小石潭显露在肖战王一博面前。潭水碧蓝而清澈见底,水潭不深也不大看着约有半人高,水面上漂浮流动着落竹,小潭由山石围绕铺地,绿竹高低环绕,远处有一堤口,潭水缓缓从此处流下山去。


进了竹林暑热霎时褪去不少,到了潭边更是清爽宜人。肖战迫不及待的脱下鞋光着脚跑到岸边撩水玩耍,“哥快来啊,水好凉!”肖战拍了拍水面,明眸善睐而笑着朝王一博招手。


王一博把衣服放下,提着脚走到肖战边上蹲下跟他一块儿把手伸进了水里拨了拨,手上传来的冰凉温度让眉毛弹了一下,他感叹道,“还真挺凉的。泡泡应该会舒服。”


王一博低头拨弄着水面,在他没看到的地方肖战脸上不争气的又红了起来,是啊,泡水是要脱衣服的啊,脱衣服……肖战感觉脸上像是蒸熟了一样发疼想直接扎进水底下就不用想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了!




——————

嗯!咱们肖肖和啵啵要去泡泉子了


王博和肖肖

㊗️大家看文愉快!

请多多喜欢❤️和讨论✍🏻!


🤔🤔🤔老福特快五百粉了诶,要不搞个福利吧,点梗、番外加更还是提前选一下下一篇的主力更新?

评论(2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