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烫香菜2328

博肖天天见✨

寻声50:抓鸡

50:抓鸡


一夜安眠。

次日晨起,肖战早早就起来了,仔细收着声音轻手轻脚地收拾堂屋,尽量把老屋子打扫得干净些,看的也舒心一些。然后把鸡鸭放了出去,鸭子成群结队上山,鸡咕咕则是四散在院坝里。


王一博今天倒是起晚了一些,一起床就看见肖战准备烧火做饭了,他还有些发蒙,凭着记忆抓住肖战的手腕,一夜没说话的嗓子还在发哑,“你别弄,等会我来。”


肖战哪能依他,就简单烧个火而已,自己哪有这么金贵。“没事,就一会儿,很快,哥你去洗漱吧。”肖战轻言安抚着,手腕稍微挣了挣,没挣脱出去,王一博皱着眉抓得更紧了。“不行。”王一博好像在发脾气一样,脸沉声沉,一手把肖战往身后拉,一屁股坐到灶子前的小凳子上,肌肉习惯性的开始掰柴火点灶子。


行云流水的动作把肖战看得一愣一愣的,这人还没睡醒呢吧,这就开始烧柴火了?肖战嘴角没压抑住的往上翘,眼神一转,手就伸进口袋里悄悄摸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睡得头发微微凌乱的王大总裁坐在灰扑扑的土灶台前迷瞪的掰柴火,真的是好可爱!


王一博把灶火点燃,往里又添了几根木柴,拍了拍手上的灰站了起来,“好了,我去洗漱。有事叫我。乖。”王一博深深的看了一眼肖战,他本想碰一碰肖战,但是刚刚摸过柴火,就忍住了,不知怎的今天有些犯困,也或许是贪恋抱着肖战的感觉吧。


肖战有些乐不可支,憋着笑乖乖点头着。等王一博转身去洗漱了,他才捂着嘴偷偷笑起来,笑得眼下浮现出两枚胖乎乎的卧蚕,眼角飞上一层湿漉漉的朱砂红,漂亮得很。


王一博洗漱的功夫,肖战就把红苕粥给煮下了,清粥煮开下红苕块儿,搅拌搅拌盖上锅盖,清甜美味就交给时间酝酿。


“幺儿,来折藤藤菜噻。”外婆提着一篮刚刚摘回来的空心菜从菜地里回来,还没到厨房门口就迫不及待的叫肖战出来了。


“来咯!”肖战从厨房门边冒头,手上迅速往灶膛肚子里塞了两根柴火,拍着手上的灰噔噔的跑出来。


“哇!”肖战有些惊讶,因为外婆手上不光提着一篮空心菜,左手上还拿着几支带着露霜的莲蓬头。外婆摘了菜回来的时候特意绕过院塘去折了几支莲蓬回来给肖战剥莲子吃,小时候肖战可喜欢去摘莲蓬了,摘回了家抱着外婆撒娇要外婆剥莲子给他吃,还是个要把莲心去掉才肯吃的娇气包。


“还有~”外婆早就猜到肖战的惊喜,更是故作神秘的把菜篮子里面一个树叶包包递到肖战手上。“啥子喔,搞得好神秘。”肖战笑着说,接过外婆递过来的树叶包裹,眼神在外婆脸上和树叶包包上打转,然后在外婆的注视下慢慢拆开了小树枝固定的包包,树叶裹了几层,翠绿色下是浓烈的红,是一捧野草莓。娇嫩的,小小的,红艳的,在外婆一层一层的保护下来到了肖战手里。


肖战张大了嘴,惊喜的神色仿佛要从眼眶里跑出来,他后知后觉的捂住嘴,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外婆,又看向手里的野草莓,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婆婆你……摘勒个辛不辛苦啊——”肖战看着外婆,眼眶有一些发红,他拿起一颗吃进嘴里,浆果的酸甜在唇舌间爆开,他抖了抖肩膀,眨着眼睛说,“好甜噢~”他有点不敢去想,外婆摘这一小兜野草莓会不会很辛苦,草莓这么小,外婆眼睛会不会看得疼,野草莓的枝条都带刺,摘的时候会不会划到手……


“婆婆也吃——”肖战拿起一颗喂给外婆,外婆笑眯眯的吃下,她拍了拍肖战的手臂道,“幺儿喂得好甜,婆婆不吃了,幺儿个人吃哈。等哈儿分你一博哥哥也商哈子,看他吃不吃得惯。”


“好哩,等他出来嘛。把菜摘勒先。”肖战接过外婆手臂上挂着的篮子,又把墙边的小马扎和大水盆拎了过来和外婆一起摘菜。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刚刚提到王一博,王一博就从厨房里出来了,他站在门槛里面看着肖战和肖外婆在门槛外面的台阶上摘空心菜,怎么说,加入呢,台阶站不下三个人,不加入呢,显得他白吃白喝的多不好。


“外婆早,肖肖早。”王一博干巴巴的打过招呼。

“早啊小王~”“哥早!”肖外婆和肖战不约而同的笑呵呵回应。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王一博说着。


“啊,”肖战思索了一阵,然后像想到了什么绝妙主意似的眼睛歘一下亮了,他把几支莲蓬头递给王一博,用着拜托拜托的语气,“那哥可以帮我剥一下莲子吗!”


“好,我剥给你。”王一博答应下来,他接过莲蓬回厨房里提了一张凳子过来,在肖战身边坐下,两手掰着莲蓬头取出莲子,他的指甲修剪得很短很平,应对剥莲子外衣的工作显得笨拙吃力。王一博低头专心致志扣了一会儿,发现此事不简单,不由得皱了皱眉,最后费力扣出了一颗白胖的莲子仁,王一博眉头舒展开来,他把莲子掰开去掉里面嫩绿色的莲心,拈着莲子仁送到肖战嘴边,“肖肖张嘴。”


肖战手上摘着菜空不出手去接,便顺势张开嘴吃下了王一博喂到嘴边的莲子,去了莲心的莲子只剩清润的甘甜,稍稍咀嚼就能品出清甜的甘润和爽脆的口感,肖战笑眯眯的吃莲子,毫不吝啬对王一博的夸奖:“好甜哦,我哥真好,给我剥莲子~”说着肖战还给王一博比了个大拇指,敞亮的大拇指伸到王一博面前重重点了几下。


王一博闻言不由得笑了一下,肖战这种古灵精怪的样子真是好可爱,他欣然接受肖战对他的赞赏,“那以后都给你剥。”王一博这般承诺着,浑然不觉这样关系后半辈子的充满宠溺之情的承诺放在他与肖战之间被肖外婆听见有什么不妥。


肖战笑得很自然,脸蛋却慢慢红染烫,他含着笑意点头,“好啊,那我就等着吃咯嘿嘿。”


两人之间仿佛有漫天飘着粉色泡泡,肖外婆耳朵时灵时不灵,听到个只言片语的什么什么以后,再看看肖战的表情,又看看王一博,浊色的眼睛里浮现出一层怀疑与不解,幺儿和这个朋友的关系好像很不一般啊。这一两天接触下来她知道王一博也是个好孩子,心思正,肯做事。幺儿多和他玩也能相互促进,但是王一博这孩子是不是对幺儿宠得太过了,比她这个亲外婆都还要厉害嘞。她又转念一想,她都一把老骨头了跟不上年轻人的思想了,儿孙自有儿孙福,老人家就不要想这么多了。总归都过得好好的就行,有饭吃有屋住,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就行。


王一博吭哧吭哧剥着莲子,一颗接一颗送进肖战嘴里,肖战笑眯了眼吃得欢快,坐在凳子上摘菜也能一扭一扭的欢快。


肖战和外婆两人摘菜,不一会儿就把一篮子空心菜清理好了。肖战交代王一博先剥到碗里放着,自己等会儿再吃,然后就端着水盆去洗菜了。王一博正和莲子斗智斗勇,飞快抬头答应了一声又接着埋头苦干了,刚刚开始还能有耐心在碗里放了两颗,后面就拿着莲蓬踱步到肖战身边一边看着他洗菜一边剥莲子给他吃。肖战无奈的摇了摇,只能笑着接受这甜蜜的负担了。


早餐的配菜是肖战掌勺,肖战有模有样的围上围裙,右手拿着铲子左手往锅里倒油,王一博则负责烧火。


热锅倒菜籽油,油温微热,肖战撒下蒜末酸辣椒爆香,热油激发出一阵阵蒜香酸香和辣椒香,他执铲翻炒等到蒜末微微金黄就把洗干净的藤藤菜倒入,翻炒均匀,随后烹入白酒保色,等到菜茎软服,略撒薄盐再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好香。”王一博深吸了一口菜香,锅气十足。肖战挺不好意思又挺骄傲的嘿嘿笑着,他哥真的是什么都能夸他,逗小孩一样,但是好像自己又挺受用的?


简单炒了两碟小菜配粥,这个早饭就算揭过了。肖战王一博和肖外婆三人合力简单收拾了一下老屋和院坝。辛苦一会儿下来庭院里整洁了不少,也多了一些人气。


肖外婆很是重视这次的专组视察想要提前杀只鸡招待一下考察团的成员。王一博自告奋勇来帮外婆抓鸡,外婆笑呵呵的答应随他去抓来。


王一博撸了撸袖子,锐利的下三白盯着庭院里闲庭信步的鸡群,鸡群三五散落又走走停停,小小的眼睛精明的盯着四方动静。王一博先尝试了一把,他锁定了一只健壮的公鸡,刚刚走近了一些,那公鸡边机敏的跳开了。王一博可是头顶三个旋的牛脾气,他停住了脚,屏息观察了一会儿公鸡走动摆头的频率,走在公鸡身后慢慢靠近,一步两步——然后就是一个饿狼扑食的猛爪。


手指碰到了公鸡的背羽,受了惊吓的公鸡长鸣一声扑棱着翅膀飞向天空,王一博眼观手动两手上下夹击,抓住了公鸡扑棱扑棱的一只翅膀,伴随着公鸡惨烈的鸡鸣另一只翅膀就更为猛烈的拍打起来,一时间称之为鸡飞狗跳也不为过。


“各位领导请,这是我们村的典型贫困户肖秀的家,小心台阶啊。”肖山领着考察团走上了肖外婆院坝前面的小台阶。


一行十来人纷纷走到了肖外婆的院坝上,伴随着肖山介绍词的尾音,考察团们听到了惨烈的鸡鸣,又看到了扑棱不停的公鸡还有抓着鸡一脸得意笑容还没下去又因为突然出现的考察团而脸色一沉的王大总裁。新奇又稀奇,震惊又震撼,28层的玉面阎王爷在渝州的小农村里面抓鸡。


还抓得鸡毛满天飞。


一时间考察团集体像是被锯了嘴一样沉默,为首的几个高层都不敢再看王一博,生怕得罪了他。


王一博默默收回眼神,一手抓着鸡翅膀不松另一手压住还在扑腾的翅膀收在一手里抓着,提着鸡往厨房里进,四平八稳的声音传进每个人的耳朵里,“外婆,好像考察团的来了。”


考察团的领队们互相换了换眼神,心中了然。王大总裁这是微服私访的,不想暴露,他们了解了解!考察团的队尾立了一个嘴巴张得大大的男青年,他不理解,前两天还是需要特派人员去送车钥匙的光鲜公司大老板,这会儿咋就在这儿抓鸡了呢,还抓得一脸骄傲得意。






浅代一个一轮失败而不服气默默观察公鸡的王博


王抓鸡和肖掌勺

㊗️大家看文愉快!

请多多喜欢❤️和讨论✍🏻!

爱你们,么么哒😘么么哒^3^^3^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